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快讯

聚力“四敢”争先锋 | 产业集团以实干激荡“四敢”强音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产业集团深刻把握“四敢”精神的实质内涵,抢抓当前经济持续向上向好的有利时机,努力跑出2023年集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创”字为先,坚持不懈推进科创实践。按照建设国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擦亮主导产业名片,强化尖端科技牵引,加快构建“1+4+X”产业布局,切实把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集团“党委书记项目”为牵引,仅用11个月时间完成物联网创新中心MEMS 8英寸线工程建设。日前,在无锡举办的首届中国硅光大会上,物联网创新中心发布太湖湾硅光新平台(先进感知研发中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投资引进,全力构建面向行业服务的共享研发平台,努力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MEMS和硅基光电产线,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先进感知产业基地,加速推动全市集成电路产业由“电”转“光”。此外,集团围绕牵引拉动重大产业项目,开展了以中环领先对鑫芯半导体实施规模约77亿元的重大资产并购及产业整合,中环领先将快速扩充12英寸硅片规模,进一步提高在12英寸硅片尤其是存储、逻辑电路用轻掺硅片的市场地位。

  “闯”字当头,务实推动市场份额再突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赋能作用,激发“党员敢闯敢试”的拼搏劲头,飞而康科技成立党员骨干攻坚小组,聚焦科技攻关和工艺升级,承接我国首枚民营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部分关键零部件的3D打印任务,以党员骨干领衔的研发团队面对液发零件狭小流道、异形曲面、复杂结构的加工制造难题,通过调校打印激光参数、稳定热处理工艺制度、优化磨粒流处理工艺等方法成功打印出零件,助力我国天龙二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今年以来多次组团赴境外参展、对接洽谈,精准抢占市场,快速搭建了以色列地区产品销售网络。全球营销线上推广布局实现精准引流,创新建设阿里巴巴国际站,搭建电商平台打通优质销售渠道,通过电商经济赋能企业产品销售,一季度日托光伏轻柔组件海外出货2.96MW,同比增长9倍。

  “干”字为要,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火热动力。牢固树立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全面调动产业集团上下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南大新材料党员领导干部24小时现场办公,5000吨生物可降解材料聚乳酸项目投料试车首开即成,成功获得目标分子量切片,一举打通生产工艺流程,将成为无锡乃至江苏治理塑料白色污染的抓手性项目,有力填补省内在原创聚乳酸新材料上的行业空白。集团下属太极半导体面对国外供应商在存储晶圆隐形切割上的技术封锁壁垒,党员专家主动请缨,联合国内供应商开展技术攻关,围绕机台性能和切割能力做了大量试验验证,成功实现国产机台进行存储晶圆隐形切割的试运行,大幅提升芯片生产制造的质量、效率和效益。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