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市城市燃气生命线安全工程荣获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09 13: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无锡华润燃气申报的“无锡市城市燃气生命线安全工程”荣获二等奖。获奖场景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各项数字化转型交流活动中进行推广展示,并优先纳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场景培育清单。

  无锡华润燃气按照“综合监管+智慧监测”思路,采用固移结合的监测方式,打造燃气全链条智慧监测,并通过燃气专项应用监管系统打通各个监管环节,构建“供气端-管网端-用户端”的全链条安全管控体系。

  在供气端,利用AI摄像机、电子报警系统等设备打造智能燃气场站,实现监测全景化、后台可视化、运行智能化,构建“一张网”管理体系。运用多层次场站安全防控体系,实现“事前预测和预防、事中监测和事后风险跟进”完整闭环,提升场站精益化管理水平。

  在管网端,开发“燃气管线查询小程序”,累计处理施工申请超1200起,大幅降低第三方破坏发生率。通过在城市重点区域燃气井布设燃气泄漏监测设备、对高压管道沿线通讯铁塔布设人工智能探头、引入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车等智能化手段,有效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在用户端,为全市108万用户加装燃气自闭阀,为约1万户超高层居民用户加装“智能表+报警器”系统,为2000户商业用户更换商用超声波燃气表,有力保障安全稳定用气。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