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旅集团加快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充分利用山水旅游资源。文旅集团以打造高品质山水会客厅为己任,精心组织实施了蠡湖沿线疏林透湖、惠山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并充分利用好蠡湖、太湖山水资源,掀起水上运动新时尚,提高游客的参与感与幸福感。自2015年起通过运营皮划艇、帆船、龙舟、球场等体育项目,累计接待游客体验已超100余万人次,进一步促进文体旅融合、增强发展动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旅游消费的新需求。

  二是持续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场皮划艇比赛、2场帆船俱乐部比赛、1场太湖赛艇邀请赛,做到了“月月有比赛、季季有精彩”。其中,太湖鼋头渚赛艇邀请赛是无锡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赛艇比赛,共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十四支赛艇队参加,为进一步深化“双湾融合、共创未来”战略部署,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创新机遇。

  三是精心策划民俗文体活动。在原有品牌赛事活动的基础上,文旅集团结合民俗节庆精心策划各类文体活动。4月22日(农历三月三)举办的“2023美好生活节暨首届三月三惠山登山节”,邀请到2000余名市民和游客共同“登高远眺”;在中国•无锡第二届范蠡文化节期间,与江南大学MBA联合会共同举办首届皮划艇大赛,近百名皮划艇爱好者在蠡湖感受“激流勇进”;端午节期间还将举办第八届无锡市全民健身龙舟大赛,近四十支队伍、约500余名队员将参加比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