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文化

无锡地铁文化艺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5 16: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积极贯彻落实“文化强市”战略,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上贡献地铁力量,助推轨道交通建设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协同发展,4月18日-19日,无锡地铁文化艺术论坛顺利举办。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江南大学、无锡博物院、无锡市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法铁AREP集团、武汉地铁、成都地铁等文化艺术界、轨交行业内久负盛名“大咖”,云集太湖之滨,共同探讨无锡人文地铁设计思路,推动地铁专业设计与艺术设计有机融合,真正把地铁打造成为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窗口。

  会上,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军致欢迎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朱军向专家学者介绍无锡地铁建设基本情况。论坛推选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学院风景院艺术中心主任司文阁为专家组组长。

  论坛上,专门播放了无锡城市宣传片《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参会专家围绕如何在城市轨道建设全生命周期展示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提升无锡地铁的文化角色,讲好“无锡故事”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结合国内外优秀设计案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系统呈现设计思路,同时,还将设计渲染图与建设实景图相对比,展现设计成果。

  下一步,无锡地铁将设立地铁公共文化艺术委员会,诚邀专家学者共商轨交设计理念,统筹文化相关内容,把握文化顶层设计,推进行业规范标准,不断强化沿线文化脉络和艺术设计,将文化元素纳入到地铁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携手共建城市文化艺术发展的展示窗口和创新基地,打造兼具文化内涵、艺术品位与社会效应的亮点工程。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