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践行“四敢”精神 太湖新城集团以“双碳”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3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3年是落实“双碳”工作的关键之年,新城集团按下了绿色低碳发展快进键,贯彻落实无锡市“1+1+N+X”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服务中瑞低碳生态城、零碳科技产业园等低碳零碳试点推进,以国企担当践行“四敢”精神,促进无锡经济社会体系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奏响“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最强音。

  “7项”竣工 奠定全年精彩总基调:无锡俱崇安家居创意设计园、三飞科技有限公司、君来世尊酒店、江南大悦城,一座座无锡工商业建筑披上了蔚蓝的光伏新衣,经开区山姆会员店93根快充充电桩正式投入运营,年初以来,共实现7个项目完工、运营。集团以实际行动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向着“含金量”更足、“含绿量”更丰富、“含碳量”更低的绿色发展方式转变,助力无锡走上绿色低碳发展“快车道”。

  “4个”首破 开辟绿色发展新赛道:首个“低碳”园区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无锡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孵化园智慧低碳园区示范项目即将开工;首个大型工业企业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湖州蜂巢能源站项目2023年初实现1、2号站试运行;首个储能项目-三维大通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用户侧储能项目已完成开工;首个上海大都市圈联合工作站成立。

  “2所”落地 揭开勇立“源”头新篇章:2022年7月,太湖新城集团紧跟无锡市与天津大学合作步伐,旗下新城能源公司与天津大学签约成立绿色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围绕能源大数据、多能互补高效能源站、冷热系统先进算法、微电网分布式控制等方向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中心,成功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2023年绿色能源实验室将在经开区雪浪小镇“扎根落户”,与天津大学从解决一个难题、一个工艺的短期对接,逐步上升到注重长期效益、实体运作的全方位合作,实现科创和产业的无缝对接,为全市新能源产业创新牵引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新载体。

  未来,新城集团将以支撑无锡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起点,抢抓产业“风口”,以项目为抓手,引资引才引技,聚焦零碳技术、低碳企业、近零碳园区建设发展三大重点,助力无锡争创“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让绿色“新”风拂遍了“太湖明珠”的每个角落。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