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智发立足“四新”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季度以来,无锡智发以大数据运用为抓手,深入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征信体系建设等数字业务领域,铆足干劲、勇挑大梁,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一是迈向新征程,聚焦主业提档升级。以无锡市大数据集团揭牌成立为契机,紧扣“产业、民生、城市治理”三大领域,围绕“云、网、数、端、安、产、研”全链条,着力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数字城市建设标杆型国企。首期6家子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整合。二是立足新定位,扩大灵锡品牌影响。全面优化灵锡APP,完成“灵锡”APP内场景重新划分,提高用户体验度和满意度;做深做实锡犀亲子自有品牌,锡犀亲子卡年卡累计销售超 1万单;建立灵锡到家品牌与专区,专注本地家政保洁、家电维修等生活类服务,提升本地市民生活便利度。截至3月底,“灵锡”APP 共上线 980 余项服务,注册用户数达 1675 万,实名用户数达 1597 万。三是展现新作为,大力推动惠民消费。紧跟国家“促消费、提经济”政策,通过系列惠民福利活动,开展“2023太湖购物节——灵锡数字消费年”,聚焦文化创意、旅游出行等五大类信息消费产品,推广数字人民币等应用,以创新形式带动市民消费,为市场带来过亿的消费潜能释放。截至3 月底,已举办数字消费年活动10场,共计补贴金额约 1200 万元,补贴消费权益(即消费券数量)13 万张。四是激发新动能,征信助力普惠金融。针对中小企业信贷困难的现状,子企业无锡征信开发上线了“市场码”应用,聚焦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难题,旨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金融服务。一季度,完成了盛阳水产、五洲工博城等4个专业市场的市场码投放试点工作;持续推广“容易贷”,以“征信+线上”审批模式,大大提高了信贷成效,审批效率提升90%以上,客户成功转化率提升5倍以上,并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自上线至今,累计申请客户2万余户,授信总金额超20亿元。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