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我市地方AMC公司聚力“五新”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江苏资产作为全国首家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一季度聚力“五新”实现开门红。一是在践行主责主业上深耕新业态。一级不良资产包市场占有率保持省内第一,并强化对单体不良、非银机构不良的收购力度,累计实施收购项目12个,投放资金20.57亿元,化解不良规模59.07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36%、7.72%。二是在推进转型升级上践行新理念。在每笔不良收购前确定处置模式和退出路径,不断优化“三重”资产运营模式,实现资产处置收益最大化。所属上市公司远程电缆4MWp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在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低碳体系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三是在加强创新实践上探索新赛道。落地公司首单共益债,推动协信太科星光商业中心二期项目复工续建;竞得首笔股权类不良资产包,加强与央企合作盘活低效资产,提升资产运营收益率。积极探索S基金、股债联动等创新业务模式,运用投行思维加快金融风险化解。四是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作出新贡献。建立“投、保、贷+咨询”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累计向能源交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以及小微商户提供融资金额14.94亿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五是在完善服务体系上融通新路径。优化全域一体化布局,加快推进北京、上海市场化改革试点,与行业内头部AMC、中介机构等签署合作协议,积极拓展业务渠道。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