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启新程担使命 开新局勇担当 奋力书写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3-00014
发文日期
2023-03-21
公开日期
2023-03-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启新程担使命 开新局勇担当 奋力书写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17日,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属企业领导干部、外部董、监事,无锡市梁溪科技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蠡湖未来城科创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国资部门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蒋敏指出,2022年全市国资国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生产经营企稳向好,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潜力;国企改革成效明显,完成质效位居全省前列;作用支撑更加有力,在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中充分彰显了国资国企担当;党的建设持续巩固,国资国企基层组织基础不断夯实。

  蒋敏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国资结构布局还需要进一步优化,瘦身健体要加大力度,国企整体盈利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国资国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功能有待加强。全市国资系统各级要进一步坚定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蹄疾步稳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对下一步国资国企监管工作,蒋敏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中多作贡献。要把工作的重心更加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抢抓机遇抓发展,做实举措抓发展,统筹量质抓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二是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在新一轮国企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对照自身的主责主业,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混改上市步伐,继续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打造一批板块清晰、主业突出、产业领先、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三是聚焦在地创新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勇挑大梁。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布局,加大项目招引,全面参与465产业体系建设、主体功能区建设、城市更新、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市属企业战略支撑能力。四是聚焦提升监管效能,在优化国资监管服务中争当表率。要通过加大金融债务风险防范,加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监管方式方法,改进考核激励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监管。五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培根铸魂。要严格落实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建工作融合度,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

  蒋敏要求全市国企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高度警觉,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带好头、作表率。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总结回顾了2022年国企发展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向10家监管企业负责人下达了2023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产业集团、地铁集团、梁溪区、新吴区等4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蒋敏还带队前往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勉励大家传承好延安精神,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以“四敢”的具体行动,奋力开创无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