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党建

无锡地铁“锡铁行”党建品牌获评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在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案例评选中,地铁集团报送的创设“锡铁行”进社区服务品牌助推“和谐地铁建设 幸福民生工程”获评创新优秀案例“优胜奖”。

  在第一、二轮地铁建设中,无锡地铁联合沿线街道党工委、施工单位党组织,组建以“地铁建设、沿线街道、施工单位”为核心的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2022年围绕新线建设,创设了“锡铁行”进社区服务品牌,走进车站周边3个社区,开展4场特色活动,共计约500余人次参与其中,共同优化交通疏导、强化堵点治理、推进文明施工,降低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赋予“和谐地铁建设 幸福民生工程”新内涵。

  当好深化党建共建的“火炬手”。围绕新线建设启动,无锡地铁在地铁4号线菱湖大道站,联合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锡日报无锡观察融媒中心举办“锡铁行”品牌的揭幕。集团下属建设公司第一党总支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梁溪大队党总支等4家单位进行签约,共同聘任地铁建设交通疏解指导员,走进周边街道社区,以交通安全为主线,以推进城市道路畅通为动力,以站点方案优化、外围堵点治理、强化宣传引导为保障,共同推动新线施工安全、高效推进,真正彰显联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当好服务地铁建设的“推进剂”。无锡地铁交通纾解想在前、为民解忧干在前。携手党建联盟“铁三角”参建单位开展“锡铁行”品牌进社区活动,来自地铁建设的志愿者们面向曹张新村第三社区居民讲解地铁5号线永丰路站交通疏解方案,耐心解答居民疑惑,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地铁、理解地铁、支持地铁。此外,就提升扬名中心小学文明出行环境、解决停车难等问题,与梁溪区教育局、梁溪区城管、交警、社区、学校一起,多轮次对接交流、制定详细方案,通过设置临时停车点、智能门闸系统,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方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地铁施工与百姓出行间的矛盾,工作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解决扬名中心小学3000名师生上下学“停车难”等问题,成功经验入选梁溪区政协协商议事优秀案例。

  当好共筑幸福工程的“倡导者”。在党建联盟的示范带动和“锡铁行”品牌的聚合引领下,各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始终将“听民意、应诉求”放在工作首位,始终如一聚焦百姓“微需求”,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微项目”。无锡地铁“锡铁行”品牌走进畅舜苑36号,平整了因加装电梯而导致的近30平方米地面瑕疵、25平方米小花园杂乱等问题,楼栋居民赠送锦旗以示感谢。走进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反复踏勘现场,沟通解决问题,最终实现了广益路新建工程(江海路-广瑞路)段按时完工通车,有力提升了周边企业、街道社区的便利出行。“锡铁行”品牌的创树,切实营造了“和谐地铁建设、幸福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构建我市更加立体的“大交通”格局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接下来,无锡地铁将立足更加立体的城市“大交通”格局,发挥好城际党建联盟协同“铁三角”积极作用,将“锡铁行”品牌活动组织好,持续深化组织工作创新,为赋予“和谐地铁建设、幸福民生工程”新内涵,全力推动无锡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助力会心一笑精神之城更好建设。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