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太湖新城集团投资建设无锡奥体中心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16 10: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3-00012
发文日期
2023-02-16
公开日期
2023-0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投资,基建,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太湖新城集团投资建设无锡奥体中心正式开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9日上午,无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工。无锡奥体中心直面太湖,紧邻贡湖湾、尚贤河“双湿地”,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是环太湖区域稀有的临湖综合体育场馆群。项目定位为长三角国际竞技赛事中心、环太湖绿色低碳体旅中心、苏锡常活力焕新演艺中心、无锡市现代时尚文体中心。

  该项目由太湖新城集团投资建设,总用地约5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9亿元。规划有6万座体育场、1.8万座体育馆、2000座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并按照甲级体育场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可承办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

  除“一场两馆”外,未来还将打造服务配套中心以及户外运动中心。“配套中心”包含约7万平方米的文商体旅综合体,含200间运动员公寓以及地下车库和园区配套用房。“运动中心”是由篮球、网球、足球、骑行道等户外专业或休闲运动场地设施及景观所组成的综合体育运动公园。

  太湖新城集团将联动华润文体在设计阶段,提前介入运营策划,空间布局上为场馆后续灵活运营做好预留,计划引入国内外多个“首赛”“首展”“首演”,形成24小时一站式新消费场景,旨在打造一个集体育、商业、竞演、旅游、文娱、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