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安全生产

无锡华润燃气打好居民安全用气“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持续推进老旧管网改造。深入开展燃气管网排查整治,根据管道运行年限、材质和风险评估等情况,制定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计划。2023年,计划完成改造15公里。通过对改造区域进行实地勘察,现场召开改造工程推进会,认真分析难点、堵点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制定详细改造方案。二是实施管阀安装“全覆盖”。继续推进居民户自闭阀和金属包覆软管安装更换工作,2022年完成95万户,2023年全面攻坚剩余60万户,实现全市150万户居民户管阀安装更换“全覆盖”。针对现场存在用户端隐患的用户,将消除安全隐患与加装自闭阀工作同步开展。针对无法安装或拒绝安装用户,联合街道、社区进行逐户劝导,做到应装尽装。三是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供气。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管道内气量,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提前对调压器进行加热,提高输气效率。为应对管道气量不足,启动LNG制气作为管道气补充,并对场站气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强供气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LNG气化设施安全可靠。近日,日均LNG制气约25万方,保障锡城天然气气量充足。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