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首条市域轨道交通锡澄S1线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01-05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3-00011
发文日期
2023-01-05
公开日期
2023-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基建,设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首条市域轨道交通锡澄S1线全线贯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12月27日,伴随着地下段盾构掘进、高架段节段梁架设的完成,无锡首条市域轨道交通——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迎来了全线贯通的重大节点,标志着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正式迈入铺轨、机电安装等站后工程施工新阶段,为我市早日实现轨道交通“通江达湖”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锡澄S1线起于江阴外滩,途经江阴主城区、南闸、青阳、徐霞客等镇,止于无锡惠山区地铁1号线堰桥站,线路全长30.4km,设站9座,将与无锡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是锡澄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和核心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构筑起无锡与江阴两地“半小时通勤圈”,对于强化无锡市域“一体两翼”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锡澄一体化发展,增强无锡城市辐射力,做强“太湖长江发展轴”,更深程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均有重要意义。

  其中,锡澄S1线南门站作为装配叠合整体式地下车站试点工程,于2022年8月30日迎来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该车站的建设是无锡地铁探索实践“绿智融合”的生动案例,其施工方法新颖、专业接口多、综合程度高,项目科研与设计成果等方面已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多个技术创新点均为国内首次提出,预制装配率达90.2%,评定为三星级,是国内首个装配叠合整体式地下车站。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