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5日,市政协邀请民建无锡市委、市工商联、财政局,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情况,实地察看无锡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现场、和畅睦邻中心运管情况,座谈听取市国资委相关情况通报并进行议政建言。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市政协经科农委主任吴满良,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市政协经科农委和国资委相关处室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民专题汇报了近年来无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情况,民建无锡市委、市工商联和部分市政协委员针对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城市重大战略、统筹安全与发展、深化混改、探索“柔性引才”、加强国企与民企合作、强化国企内部审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立新对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企是城市经济的压舱石、民生保障的顶梁柱、急难险重的定心丸,当前,“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任务很重,经济正处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全市国资国企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把国资国企放到全局中审视和考量,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一是站位格局要不断提高。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想问题、做决策的根本依据,始终聚焦“战略支撑”和“民生保障”,积极为稳定市场预期、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二是改革成效要持续扩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存量优化和增量提质两端发力,多向太湖湾科创带和“46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进”,多与央企、省属国企、科研院所和知名民企“合”,多“退”低效无效资产和非主营业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能力建设要继续强化。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更新监管理念、树立监管导向、突出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方式,推动我市国有经济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我市在全省“挑大梁、扛重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做更大贡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