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上市动态

产业集团基金参投企业紫建电子成功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22-08-16 14: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产业集团云晖新汽车基金参投企业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1121)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首日报收88.77元,较发行价上涨45.36%。这也是继容百科技(688005)、孚能科技(688567)后,云晖新汽车基金投出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紫建电子专注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成功打破国外企业对扣式可充电电池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壁垒,产品主要应用于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车载记录仪等,主要供应华为、小米、OPPO、VIVO、索尼、LG、松下、谷歌等一流品牌客户,已迅速发展为中国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近年来,产业集团牢固树立产融互动发展理念,深化打造“科技+投资+证券化”创新模式,以资本为纽带,以产业基金为重要载体,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引导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通过持续壮大基金“朋友圈”赋能支持产业“生态圈”。2017年,产业集团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轻量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牵头发起无锡云晖新汽车基金,加强对新汽车重点领域前瞻性布局。基金管理团队发挥专业优势,挖掘优质标的,先后于2018年和2020年两轮投资紫建电子,股权比例约4.88%,是持股最高的外部投资机构,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拓展业务、扩大产能、推动做强做优做大,积极构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共赢局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