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1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深入贯彻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国有企业要切实扛起责任,带头守护生产安全”指示要求,认真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市属企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无锡贯彻国家、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以及近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产业集团、城建集团和交通集团围绕上半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其他市属企业递交了书面报告。

  吴婷对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各单位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强机制、稳运行”的总体思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漏管失控,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二是行动上要快起来,全面深入研究强力推进。认真学习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筑牢国企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对照12个重点行业93项重点事项以及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逐个企业抓整治、逐个领域抓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市属企业食堂“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生产经营场所、办公场所、出租场所、宿舍、建设工地等各类场所要排查见底、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重大风险隐患。三是举措要硬起来,加大奖惩问责督查力度。要全面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采取“过堂”的形式逐个研究攻坚方案,确保隐患无遗漏、制度无疏漏,责任全压实。全市国资系统各级要分层建立巡查、检查、督查机制,常态化自查自纠,全方位督查检查,以特殊之举行特殊之责。四是能力要提起来,全方位筑牢防护屏障。要通过科技手段加强技防能力建设、完善各类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履行国企担当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