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半年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1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半年度改革工作会议,围绕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属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属企业就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主要成效和经验、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赵民充分肯定了市属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属国资国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国企改革“三个有利于”,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精心谋划、聚焦重点、全面发力,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要求,采取“四个强化”,即强化高位推动、强化跟踪督导、强化典型塑造、强化氛围营造的方式,压实责任、狠抓落地,全力推动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截至上半年,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各项主要改革任务已全面完成。

  赵民强调,对标中央和省、市高标准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在推进实施、工作标准、亮点成效等方面仍有一些需要持续加力和深化的地方,要牢牢把握上级关于下阶段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提升改革实效,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赵民要求大家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以“持续深化完善,巩固改革成果,提升改革实效”为工作总基调,不松劲、不减速,抓基础、抓重点,全力打好改革收官战。

  一要完善改革基础工作。各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和专班力量要切实发挥作用,克服歇口气的松懈思想,对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注重总结提炼,持续更新、补充改革台账和有关资料,做好所属各级次企业改革基础工作的检查评估和整改完善工作,做好国务院国资委督查、省委办公厅评估和省审计厅专项审计等迎检准备工作。

  二要真抓真改确保实效。全面盘查复核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委将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通过现场检查、调研指导、下发通报、提示提醒、督查督办等手段,检验各企业改革工作成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纸上改革,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三要加大改革攻坚力度。针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董事会配齐建强高效运转、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亏损企业治理、严格落实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推进市(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全面履行三项职责”等重难点改革任务,持续发力攻坚,进一步增加改革深度,提高改革质量,获得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

  四要持续推进专项工程。继续大力推动和支持“科改示范企业”综合改革,密切关注改革进展进度,对威孚高科在改革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并积极协调解决,切实推动企业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创新,促进更高质量发展,同时,总结推广公司典型经验,更好发挥先进示范带动作用。

  五要做好改革“自选动作”。国资委层面着眼大产业、大文化、大金融、大投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做好“进、合、退”文章,开展文化体育类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市属企业层面加强专业化整合,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稳妥推进企业混改、上市,提高市属企业协同发展水平。

  六要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底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严格落实租金减免等纾困政策,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贡献国企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