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文化

无锡地铁集团青年技术沙龙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05 18: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今年首场无锡地铁青年技术沙龙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无锡地铁集团技术委员会和中车株洲所电气与材料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近40位轨道交通信号专业的技术专家和青年技术人员齐聚一堂聚焦未来城轨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大趋势,针对“虚拟联挂列车控制系统”开展了共同学习和深入研讨。

  中车株洲所电气技术与材料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中车首席技术专家杨卫峰介绍,目前轨道交通线路采用固定编组的列车运营模式居多,客流在时间和空间分布不均的问题日益凸显,难以实现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最优化。而“虚拟联挂列车控制系统”可以借助无线通信、传感和控制等技术,实现根据客流情况灵活配置编组,提高线路资源的利用率和通过能力,这也是未来城轨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

  在无锡时代研究院,在场技术专家、青年技术人员围绕虚拟联挂的前沿技术动态、应用现状与趋势以及关键技术展开了热烈的主题研讨。

  地铁集团团委积极响应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组织策划了青年技术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沙龙是2022年首场活动,以当下国内领先的行业前沿技术为研讨主题,为无锡地铁青年搭建了与行业一流科研院所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地铁集团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后备力量。同时为无锡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策略,紧跟智改数转步伐,为无锡特色地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