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党建

“三双三化”让党员教育迸发新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01 20: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线上与线下双覆盖,理论学习系统化。以党员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采取“时政宣讲+书记党课+远程教育”三者相结合的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线上直播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双覆盖的模式,将“互联网+”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与各国资公司党建工作相结合,以此为契机建立党员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输入与输出双发力,教育方式多样化。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专家名师透彻讲,开展“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悟红色精神之韵  强理想信念之基”等主题讲座,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另一方面,将领导名师“输入式”讲授与党员“输出式”主讲的教育模式相结合,通过微党课、党课主讲人等活动,把话筒交给普通党员,打破职务、岗位、资历等限制,积极引导老党员谈历史见证、奋斗经历,年轻党员谈梦想追求、对党的事业的理解等。

  学习与实践双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通过“党员教育+志愿服务”的方式,先后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初心使命永牢记”“有害换有爱,垃圾齐分类”等志愿服务。本轮抗疫防控中,新吴国资系统出动700余名志愿者,其中党员干部近300人下沉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诠释国资国企“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企业保供保产,形成党委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志愿者参与的立体化防控保产体系,让抗疫保产成为一场党性大练兵。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