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绿色能源联合研究中心落地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与太湖新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云签约仪式,合作设立绿色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本次签约标志双方将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面向学科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围绕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共同打造一个 “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平台。

  签约仪式上,太湖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琦海表示,太湖新城集团始终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着眼于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和经济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相联动,推动天津大学人才、智力优势与新城能源公司资源相衔接,同天津大学合力开创新能源发展的新局面。新城能源公司作为太湖新城集团唯一能源管理平台,秉持“以科技赋能企业,用绿色引领未来”的发展理念,坚持“产、学、研、能”一体化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投、建、管、运”一体化运营模式,将能源投资、节能改造、能源管理、光伏发电与能源咨询等新能源业务集中整合,立足能源管理以点带面撬动全产业链发展。期待双方在能源大数据、多能互补高效能源站、冷热系统先进算法、微电网分布式控制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以建设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产品、出效益的多赢成效,共同推动国家级绿色能源实验室的落地,携手把绿色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元英进表示,长期以来,天津大学在微电网、综合能源系统、绿色能源与建筑环境领域的科研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培养了一大批领军人才,产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前沿学术成果。这些方向与无锡太湖新城能源集团的产业布局都有较高的契合度。此次签约,是天津大学与无锡市政府深化合作的重要一环,也同时为新城能源集团的应用技术落地与天津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搭建了更加紧密的桥梁。天津大学将始终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在新能源、建筑环境低碳营造、微电网分布式控制、冷热系统先进控制等方向与太湖新城能源集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建成一个高水准、具有领域前瞻性和开放性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中心,共同为我国“双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