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锡创投参与管理基金总规模超17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重大基金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完成新设及参与管理股权投资基金10支,认缴总规模31.46亿元,其中总规模20亿元的S基金补足了锡创投基金产品的缺环,为盘活国有或引导基金资产份额探索新的形式;规模2.02亿元的无锡太湖人才发展基金将带动社会资本,进一步强化对我市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 市天使引导基金完成5个项目出资,并落地运作首个板块子基金——江阴星程高新创投基金。二是项目投资抢占新赛道。聚焦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双碳节能、先进制造等无锡重点新兴产业领域,上半年自主管理基金共完成投资股权项目28个,投资总额约3.6亿元;国调基金二期完成股权投资项目6个,出资总额51.2亿元;一村资本平台及所管理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4个,投资总额5.68亿元;国联资本完成股权项目投资10个,出资总额6.2亿元。三是助力上市彰显新成效。上半年已投项目中实朴检测在深交所挂牌上市;隆达股份科创板首发获通过,天力锂能创业板首发获通过;佳利达物流、国动网络进入上市辅导期;沪云新药已完成股改,即将启动北交所上市进程;另有5项目将于年内启动股改。四是深化改革探索新机制。不断探索完善内部孵化的4个市场化混改平台及外部收购的一村资本的管理模式,在充分市场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国资优势;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面向全球开展总经理等高端岗位人才选聘和合伙人公开招募,目前已完成近60名候选人的首轮面试审核。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