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华光环能与大连理工签订CCUS 双碳技术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华光环能与大连理工大学签订CCUS双碳技术合作协议,这是继双方联合成立“零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

  CCUS技术是CCS(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碳捕获与封存)技术新的发展趋势,即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进行循环再利用。此次合作将通过现场交流协作的形式,由华光环能提供参数等技术支持,合作开发一种对二氧化碳气体具有高容量,且有良好的吸收和解吸能力的离子液体,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开发一套万吨级离子液体二氧化碳捕集完整工艺包,以满足工业二氧化碳质量标准。项目分4个阶段进行,预计2022年9月起开始进行验收。本次合作将在技术开发、装备制造、场景应用等方面不断细化落实,持续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华光环能将持续贯彻国家“双碳”战略,以能源装备为基础,在技术研发和能源储备上持续发力,推动能源装备的低碳高效清洁化,实现碳资源循环再利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