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党建

冲锋疫情防控最前沿 奉献稳产保供第一线

——产业集团党工团组织勠力同心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7-14 11: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锡产业集团各所属企业党工团组织积极落实集团党委部署要求,聚力攻坚、协同作战,冲锋在生产车间、科创园区、商贸市场等抗疫第一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各项任务,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力量。

  党员带头上,筑牢防控“桥头堡”。集团各所属企业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25个,为企业稳产保供靠前发挥作用。太极实业、江苏日托等企业党组织发出“厂区全封闭、生产不停歇”的号召,海太半导体144名党员每日轮流支援厂区及宿舍防疫检查,3天内协助完成1600余名住宿员工的紧急转移和封闭式管理。江苏日托、飞而康等企业书记带头、党员请战,带动400多名职工主动驻厂、稳产保供。南大新材料5000吨聚乳酸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公司两名老党员在小区封控前连夜返岗、驻扎厂区,现场协调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协助属地开展工地核酸检测,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不停歇。粮食集团“党员先锋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为隔离点争分夺秒搬运防疫物资2万件。

  工会倾力为,搭建护航“保障链”。企业闭环管理后,海太半导体、江苏日托、飞而康等企业工会对驻企的近2000名职工发放行军床、睡袋、洗护用品、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苏南食材工会科学安排好人员轮换和后勤保障,采购近1000份夏令用品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职工手中。宏源科技工会连续6天发放夏季防暑降温物品1800多份,并组织开展“防疫‘心’守护、传递正能量”线上职工心理疏导工作。天鹏集团工会24小时内迅速完成650份食材礼包的分装打包,及时送到职工手中。粮食集团工会协调组织为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增设热水器、提供洗浴设施、添置值班室空调。北创科技园工会建立员工家庭联系人机制,尽力帮助解决在岗职工家庭的急难愁事。

  团员争奉献,勇当抗疫“排头兵”。从企业生产车间到社区网格单元,从保供超市、物资仓库到管控小区,连续9天,集团各所属企业团组织集结“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1200多人投身一线志愿服务,一抹抹“产业蓝”和“志愿红”在坚守、在奉献、在尽责。飞而康团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保生产青年突击队”,即刻投入企业闭环管理。粮食集团抽调团员青年成立“物资保障突击队”,在没有空调的密闭物资仓库里迅速搭起一条条协作有序的“流水线”,在短短2小时内完成2000件防疫包的分装任务。天鹏集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天4个小时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累计完成2万余人次采样。朝阳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80余人下沉天惠超市一线,10天连续作战,每天志愿服务超12小时,既做搬货员、又当理菜工,还主动承担起全场消杀任务。宏源科技团委副书记华旭超就地“转岗”,加入社区所在地的防疫志愿服务队。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