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安全生产

苏南硕放机场全力以赴保供保畅 打造强劲“空中引擎”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份以来,苏南硕放机场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勇担使命、奋力攻坚,聚力“两手抓”、发力“双统筹”,全力以赴畅通国际供应链,助力我市企业复工达产,为稳定苏南地区经济稳定向好贡献力量。7月1日至6日,机场保障国际进出港货物223.8吨,国内进出港货物1181.3吨。

  一、打通“大动脉”拓展国际货运航线

  为充分满足我市企业东亚方向的货物出口需求,在继欧洲哈恩、美国芝加哥国际航线后,又开通了往返日本大阪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班。该航班每周共计执飞三班,主要品类为电子元器件、医疗器械等相关产品,为周边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强有力的航空动力。

  二、提供“硬支撑”保障进口光刻胶

  探索“区港联动”,利用现有美线货班,常态化保障进口易燃危险品光刻胶。今年以来共保障16批次,达137吨,确保海力士正常开展生产经营。同时,为高效运转,快速查验,机场还着力升级光刻胶进口模式,对原有保障流程进行改造,并建设光刻胶储存场地,将“机场直提、工厂查验”升级为“机场拆板、口岸查验”,为本地半导体行业的原材料进口创造便捷条件。

  三、畅通“微循环”维持国际货物进口

  为进一步确保我市国际供应链畅通,在保障光刻胶基础上,保持国际普货进口通畅。今年上半年,共承运国际进出口货物7107吨,主要为集成电路板、电容器、印刷电路等电子零部件,满足海力士、海太、卡特彼勒等我市本土大型电子企业生产需求,为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全力保供。

  面对国际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苏南硕放机场严格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不断提升工作颗粒度、精准度、饱和度,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屏障,为国际供应链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