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建研院强强赋能 让“绿色”成为新城底色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太湖新城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与太湖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琦海等在“云端”共同见证本次签约。

  三方将聚焦绿色建筑、绿色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最具优势领域,紧扣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等产业链最强环节开启合作,助推建筑质量和减碳效益“双提升”,“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成果必将造就一批高品质匠心工程。当前,通过共同开展零碳、超低能耗建筑以及差异化舒适性科技系统的研究,研究成果即将在龙褚项目中进行场景应用,这也将是集团首个自主操盘、全省首个整体超低能耗住宅小区。

  下阶段,新城集团还将与签约方共建无锡绿色建筑研究机构,聚合产业发展智库,打造绿色低碳建设新标杆,为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打造绿色经济新高地、实现产城融合提供重要支撑。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