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专题听取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时间:2022-03-25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2-00015
发文日期
2022-03-25
公开日期
2022-03-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国有,汇报,组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国资委党委专题听取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专题听取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作点评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全面汇报上年度述职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总结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成效,分析查摆问题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张建春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意义更加重大。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应有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党建工作方向不偏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力夯实基础,深化党建提质增效不松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巩固深化“提质增效”行动,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不断线,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度融合,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以工作实际效果彰显担当、诠释价值。要聚焦品牌建设,推动党建探索创新不止步,找准党建助推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把党建工作新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履行三大光荣使命中敢担当、善作为、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完善教育监督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未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就抓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工作等作书面述职。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