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凝心聚力再出发 国资发展谋新篇——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8: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2-00014
发文日期
2022-03-29
公开日期
2022-03-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改革,国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4日上午,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斌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总结了2021年国企发展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同志向10家监管企业负责人下发了2022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4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蒋敏从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国企发展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全市国资国企在扩量提质上有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比均高于前两年;在改革探索上有新进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超进度推进,全省领先;在担当尽责上有新作为,梳理并办结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国企责任担当;在筑魂强基上有新成效,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蒋敏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国资国企改革推进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国资结构布局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属国企整体盈利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全市国资系统各级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系统谋划,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蹄疾步稳向前推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对下一步国资国企监管工作,蒋敏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步伐。持续健全公司治理新机制,迈出混改强企步伐,加快推进国企上市。二是要着力优化国资结构布局。从提升整体功能、主动调整优化布局上做好“进”的文章,从加强整合融合、发挥“1+1﹥2”的效能上做好“合”的文章,从突出主责主业、推动企业合理“瘦身”上做好“退”的文章。三是要持续壮大国资经营成果。在履行责任上承担主角色,在市场竞争上发挥主动性,在项目招引上当好主力军。四是要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建立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优化监管方式手段,加快构建市县国资监管大格局。五是要努力提高国企党建水平。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筑牢基层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按原职级管理领导人员、在锡外部董、监事,无锡市梁溪科技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国资部门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