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太湖新城集团新泽文商旅推出“睦邻·志愿服务存折”

发布时间:2022-03-10 09: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5日上午,太湖新城集团新泽文商旅推出首款“睦邻党建”特色文创产品——“睦邻·志愿服务存折”,并率先发放给四名多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员工代表手中,以这样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度过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爱心存折”,存储志愿服务爱心

  打开“睦邻·志愿服务存折”,每一页都有“先锋”“初心”的水印字样,首页是志愿者的姓名、电话、服务宣言等信息,第二页开始是一个个涵盖“服务内容”“服务时长”“服务积分”等内容的表格,用来记录志愿者进行的志愿服务,封底则是《志愿服务条例》相关精神和《存折使用指南》。

  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到公司的志愿服务中来,并通过发放这样一本本“爱心存折”来建立积分制管理,从而建立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机制,让奉献爱心者得到尊重,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睦邻·志愿服务存折既是志愿者的爱心记录,也可作为评定优秀党员、优秀员工,及优先发展入党群众的依据之一,年底经过党支部对积分核实统计后,还将开展“志愿服务之星”评选及相应积分兑换工作。

  “睦邻党建”,构建党群联动桥梁

  作为一家国企,太湖新城集团新泽文商旅始终把“践行为民初心、托起幸福民生”视为己任,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睦邻党建”,并分解为“红(e)驿站”“解邻人”“榜样的力量”“睦邻党建日”四大创新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中“解邻人”从和畅睦邻中心畅享家(集装箱)内的一台公益老式缝纫机出发,不断发展为“解邻人公益服务日”“党员商户服务站”“解邻人志愿联盟”等多种形式,参与者也从党员职工扩大到周边社区居民,越来越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21年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太湖新城集团新泽文商旅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凭发起倡议并成立了“初心”“先锋”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前者代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后者代表争当干事创业先锋。围绕和畅睦邻中心开业,雪浪小镇、尚贤湖基金Park开园工作,新泽文商旅的党员干部职工冲在前、干在前,志愿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同时还自主自发参加新城集团、经开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至今累计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督导、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21次、参加人数达110余人次。

  坚守初心,争做先锋。下阶段,太湖新城集团新泽文商旅将继续围绕“党建+”深化拓展睦邻党建内涵外延,精心打造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载体,确保“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落地落实。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