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心得

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13: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在总结会议上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昂扬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珍珍到会指导。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主持会议。

  张建春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年来,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全面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三项举措”,推动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开设“三堂课程”,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做到“三个聚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提纯“三种味道”,紧扣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发挥“三个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理论基础更加坚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履职意识更加坚固、为民服务意识更加坚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得到了有力加强。

  张建春强调,市国资委系统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更加自觉地服务全市大局、扛起光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理论武装再加温,真正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在政治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坚决性,在行动上进一步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与要求的自觉性,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改进作风再加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三联三解”,把职工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积极研究破解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方向性问题、重难点问题,坚持课题式学习制度,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三是履职尽责再加码,持续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姿态,围绕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做到勇挑发展重担书写担当,直面风险挑战展现担当,切实把自己的主责主业履行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着眼“常”“长”再加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在“长”“常”上下功夫,着力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上持续发力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的高昂热情转化为高质量谋划新年度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的团结意识转化为统班子、带队伍的内在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务实作风转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有效举措,瞄准新坐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赵民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一刻不放松地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推动工作。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问题清单内容,逐个“挂号”,逐项“销号”,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属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人事(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