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地铁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地铁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刻检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振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岳旦以及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浦原丰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地铁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广泛征集基层意见建议22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集团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陆春晓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本着对组织、对集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开展互相批评,使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集团更进一步发展。

  上级领导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鲁振平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铁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地铁集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对照检查深刻全面,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具体可行。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在深学笃行中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政治忠诚,在谋划地铁事业发展上更加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三要强化政治责任,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实际成效巩固发展根基;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地铁事业发展新篇章。

  岳旦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良好成效,下阶段,地铁集团党委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地铁新一轮规划建设、品质运营以及高质量经营等主责主业,持续“内强筋骨”,打好事业新基础,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进一步彰显国企担当。

  浦原丰指出,地铁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全面,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固本培元、加强干部监管,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地铁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陆春晓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抓好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无锡地铁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狠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环太湖湾科创带等战略,充分发挥地铁串联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为无锡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做出地铁更大贡献。

  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掀起新高潮,紧扣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无锡“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加快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多措并举提升运营服务满意度,用自身“辛苦指数”换来民生“幸福指数”。充分释放集团多元发展活力,在商业经营、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产业布局等不同领域加快前进步伐,用实绩彰显国企担当。

  三是要狠抓整改提升,完善体制机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在推进整改过程中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问题整改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现代企业治理充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夯实集团发展基础,为推动集团多元发展提供强大制度保障和强劲发展动能。

  四是要狠抓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完善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紧盯地铁建设、招投标、金融投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集团健康发展筑牢廉洁“防火墙”。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