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力行

城建发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16: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4日下午,城建发展集团党委召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动员集团上下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当好“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城市建设“主力军”“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田路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党员,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城建发展集团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形成了“五学四心三向”的做法,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淬炼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保民生幸福,在担当中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唐劲松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做法成效、经验启迪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劲松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

  1.坚持思想立魂,深化“五学并重”。持续深化领导班子带头研学、专题党课系统助学、红色资源实地讲学、按需定制全面送学、拓展载体创新互学“五学并重”,在学悟思想上持续发力。

  2.坚持民生立本,突出“四心为民”。集团牢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民生工程让人民放心、当好“红色管家”让人民暖心、优化“智慧服务”让人民省心、“城”意志愿服务让人民舒心,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出成效,赢得群众好口碑。

  3.坚持担当立行,注重“三向结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结合起来,和“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和“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结合起来,交出了全国首单挂牌上市3亿美元绿色债券、全国首个“光储充换管”非机动车智能充电库、全国首个体育嘉年华活动、全省首个木结构学术交流中心、全市首支市级城市更新基金、全市首个“经营性租赁”电梯加装项目等一批优异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成效

  1.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作用不断强化

  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赓续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增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集团坚持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准确把脉基层需求,切实把事情办到点子上、办到群众心坎上。太湖广场城市客厅改造提升项目、梁溪河整治提升项目充分征集民意,市民群众的参与感、满足感、幸福感得到全方位提升。“红色物业”服务老旧小区项目通过入户走访梳理形成定制服务,成为全市国企服务老旧小区的“金字招牌”。

  3.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建设贡献度进一步提升。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干劲更加鼓足,集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整合重组平稳高效、经济运行质效齐升、重大任务创新突破、改革发展全面深化,服务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不断凸显。

  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的努力方向以及主要措施

  一是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久久为功。始终牢记“国企姓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主动对标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终身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伟力。

  三是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久久为功。始终自觉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终身课题,认真领会、积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为好机制,让人民群众分享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

  四是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久久为功。全面自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坚定“6431”发展战略,在城乡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城市建设领域担当作为。

  五是在推进自我革命上久久为功。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干部职工想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