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地铁4号线全线动车调试、锡澄S1线盾构掘进首发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1-00083
发文日期
2021-07-01
公开日期
2021-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铁路,工程,设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地铁4号线全线动车调试、锡澄S1线盾构掘进首发同步启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6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动车调试暨锡澄城际轨道交通S1线盾构掘进首发仪式在周新苑站举行。无锡市副市长张明康,江阴市副市长张国兴,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宁文泽,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军,航天科工第一研究院总工程师、信息化总师唐宁出席活动,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主持仪式。无锡市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人,无锡地铁集团、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参建单位等代表参加活动。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锡澄城际轨道交通S1线工程作为无锡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承担着激发城市建设发展新活力、构建锡澄锡宜一体化、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通道”的重要交通支撑作用。在轨道交通建设进程中,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动车调试暨锡澄城际轨道交通S1线盾构掘进首发,具有里程碑节点的重大意义。

  作为无锡地铁4号线样板先行站的五湖大道站、周新苑站,已基本完成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工作,各项设备已投入运行,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调试工作。无锡地铁人克服动车调试阶段 “任务紧、要求高、系统多”的困难,顺利完成了正线18个站的无线场强覆盖测试和进路测试,并有序开展LTE综合承载接口测试、单车功能测试及站台门接口测试等,为后续多车测试、跑图测试、系统能力测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江阴外滩站,现场项目负责人24小时轮流带班,确保锡澄城际轨道交通S1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期间,项目制定了《盾构机吊装安全专项方案》和《始发、掘进及接收施工方案》,科学优化现场施工工序,提前进行管线建筑物核查及相关监测,使得盾构机满足始发条件,全力攻克江阴外滩站至中山公园站区间右线的2671.733米隧道。

  活动结束后,张明康一行走进地铁4号线周新苑站,实地察看地铁4号线试运行前车站建设进度和各项调试情况,并登上地铁4号线列车了解动车调试情况。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