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21-00030
发文日期
2021-04-14
公开日期
2021-04-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改革,国有,企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4月12日,无锡市国企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无锡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市国企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属企业董事局主席、总裁、分管负责人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主任张建春主持。

  会议由市国企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对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部署。一是统筹推进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做强做优最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上下功夫,形成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二是组织开展“双参行动”、“双改行动”、“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对标提升和合规管理、“瘦身健体”、清理“两非两资”等六项专项行动,力求在国企改革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董事会应建尽建和董事会成员外大于内、加强风险管控、公司律师制度建设等34项重点改革任务。四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改革责任感,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确保完成三年行动70%改革任务的目标要求。

  会上,市国联集团、城建集团和宜兴市政府关于近年来的改革成果和下一步改革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各市属企业和市(县)区作了书面交流。通过总结交流,各企业、各地区相互学习借鉴了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初步形成了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比学赶超的浓厚改革氛围。

  最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国有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深化国企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贯彻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确保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持续巩固、不断提升;要始终保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不停步、不懈怠,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要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构建更加科学的监管治理体系,突出事前、事中、事后闭环式全过程管理;要更加注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把握好混改的方向,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升效率,支持国有企业与其他各类所有制企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更加注重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各项制度,确保改革任务完成。三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抓深抓细抓出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落实;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扛起搞好国有企业、壮大国有经济的使命;要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支持国企人员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