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首个垃圾集运站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助力无锡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动城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5月15日,由太湖新城集团新城能源自主投建的无锡市经开区垃圾集运中心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市首个垃圾集运站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太湖新城集团新城能源在无锡建成的第十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项目利用经开区垃圾集运中心屋顶约3380㎡,铺设大功率高效单晶组件,装机容量约250kWp,运营期25年,25年总发电量约598万kwh,年均发电量约24万kwh。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5.65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6.38吨。

  该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成功打造了城市固废创新处理的循环经济示范样板。下一步,太湖新城集团将坚持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城市发展全过程,围绕公共建筑、商业综合体、园区、学校等各类型载体,不断拓展新能源应用场景,建设绿色人文展示窗口,赋能公用事业节能减排,践行低碳城市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无锡贡献“新城”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