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市水务集团新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水务集团与同济大学合作研发的《一种污水处理机构评价办法》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该专利通过收集污水处理厂水质、水量、能耗等数据,对碳排放范围进行划分和计算;建立评价污水处理厂综合运行效能的指标综合耦合指数CNI和评价三者发展协调程度的指标一致性系数CI;评价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水平并分析各个因素对污水处理厂“水-能-碳”耦合的影响。该专利提供了一种将水、能、碳协同考虑的新思路,从综合运行效能、发展协调程度两个方面评价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营水平,有助于得到污水处理厂发展过程中水质提升、节能降碳的最优解。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