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我市国企持续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9 13: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华光电站(华光环能院)积极探索和打造“光伏+农业”项目建设,目前已在河南、广西、云南、湖北等地因地制宜建设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逾十个,装机容量近600MW。一是坚持农业为主,光伏为辅。利用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相结合的模式,一地多用,在保障农用地的可持续利用、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同时,贡献绿色清洁能源,推动光伏和农业更好融合。永城鑫能8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占地3000亩,采用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油牡丹,让土地实现发电、产油、观光等多重收益。二是坚持技术支撑,效益并行。以成熟的光伏设计能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通过对农业生产和光伏建设的科学规划,将土地空间立体利用,节能减排的同时有效带动电力和农业的创收增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上林县40MW光伏扶贫电站作为当年广西最大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采用分块发电,就地集中并网方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光能有效转换为电能,减少污染气体的排放,绿色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新签订的孝昌金博小河(二期)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85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24万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