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场集团与苏州港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3: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更好助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苏锡一体化发展,近日,机场集团与苏州港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新征程。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震宇与苏州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斌会谈,双方就强化现代物流产业联动发展、周边物流仓储设施联动投资等方面深入交流。机场集团副总裁朱斌和苏州港航集团副总经理金晓飞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刘震宇对陈建斌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苏州港航集团作为现代港航物流体系的领军企业,在苏州港口资源建设、综合物流服务、港产城融合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苏州港航集团的发展战略与苏南机场集团功能定位高度契合、理念相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从“相加”到“相融”,构建资源共享、服务共通、发展共促的良好格局,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推动协议早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从“共生”到“共赢”,共同探讨理货运抵、预安检、海关属地查验等创新业务模式,推动机场区域延伸纳入苏州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更好地服务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衔接”到“协同”,建立苏南硕放机场苏州货站,推动苏州望亭物流项目与硕放机场航空货运联动升级,探索参与苏锡两地申请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为苏锡两市协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更好服务苏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建斌表示,苏南硕放机场是带动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航空港对于货物的中转集散、进出口贸易等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合作,是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物流运输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致力共建枢纽节点,促进交通互联互通和产业创新,合作开发临空物流项目,推动国际国内重要货运航空线路开通,完善虚拟空港建设,拓展陆空联运业务,加快构建城际航空物流体系,服务苏锡两地及长三角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陈建斌一行实地考察了机场航站楼、DHL无锡口岸。

  双方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为契机,双向赋能,协同合作,在苏锡两地融合发展的大局中,打造国企合作新样板,全力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创协同发展新篇章。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