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联集团“四持续”助力我市打响“最干净城市看无锡”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25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持续发力城市形态塑造。优化“城市景观”,陆续承担美丽无锡道路景观综合品质提升、地铁建设工程景观设计、长江路、胡埭人民东路、江阴八字桥公园、老旧小区改造、南湖大道大修等城市更新及景观类工程,迄今实施项目50余项,工程总额超30亿元。参与蠡湖之光、古运河清名桥历史街区、舒天阁等“网红景观”的设计建造,助力打造“公园城市”。二是持续促进节能减排提效。下属友联热电推进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改步伐,通过实施氮氧化物深度治理,可有效降低氮氧化物减排成本,一年节省12.6万元排污费,降低运行费用近50万元。持续保障海力士、海辰、新瑞医院等多家锡城重点招商引资及民生企业安全用汽,抓好节能减排,提高发展能效。三是持续钻研绿色建造方式。成立低碳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形成了一系列低碳绿色建筑设计技术规范、碳排放计算方法、设计指南和设计流程等,承建绿色建设类型覆盖民用、商业、工业、市政等领域为建筑工程的环保节能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扎实的技术支撑。四是持续深耕污水固废处理。聚焦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整治、蓝藻和市政污泥处置,承担无锡主城区、宜兴、玉祁永新在内的10余项污水处理总承包工程,污水总处理规模近40万吨/天,黑臭水体整治项目30余项,治理总长度超100公里。重点推进市重点民生工程惠联餐厨废弃物处置扩建,建设处理规模为厨余垃圾600吨/日+餐饮垃圾125吨/日,建成投运后将成为我市第一家大规模集中处理居民小区分类垃圾的终端设施。竣工投用惠山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接收生活垃圾焚烧处置厂飞灰,确保未来无锡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的合规处置、统一填埋。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