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党建

无锡地铁“红色工地”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14: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地铁建设,党建赋能。4月12日,无锡市第三轮轨道交通“红色工地”建设启动暨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签约活动,在地铁5号线永丰路站顺利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峰,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军,集团领导周茂庆、朱军,中铁十九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丰兴桥参加活动。梁溪区惠山街道、扬名街道,滨湖区河埒街道以及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擦亮无锡地铁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地铁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坚持让党旗飘扬在地铁建设第一线,在第一、二轮地铁建设中,联合沿线属地、施工单位等,组建了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实现党的建设与地铁建设、社会治理的互动双赢。去年,为进一步推动“和谐建设 幸福工程”,在擦亮“铁三角”品牌的基础上,创设了“锡铁行”进社区服务品牌,与交警、社区一起,在共同优化交通疏导、强化堵点治理、推进文明施工上下功夫,该品牌获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案例“优胜奖”。

  进入2023年,为确保年内“五线共建”新目标顺利实现,无锡地铁集团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党建+工程建设”、“党建+质量安全”、“党建+文明施工”等具体举措,将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融合发展,创新打造无锡市第三轮轨道交通“红色工地”示范推进点,探索地铁新线建设与社会治理有机耦合新模式。

  吹响“铁三角”集结号,奋起新一轮建设。活动现场,徐政向地铁建设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队、党员先锋队授旗。张军为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现场办公室授牌。无锡地铁建设公司与惠山街道、扬名街道、河埒街道,党建联盟参建单位中铁十九局,共同签署地铁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共建协议,推动地铁建设工作尽快取得重大突破和实实在在成效,让广大市民尽早享受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成果。

  下阶段,无锡地铁集团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不断丰富城际党建联盟“铁三角”内涵,汇聚大合力,释放大能量,深挖党建工作内涵,开展好第三轮轨道交通“红色工地”示范推进点建设工作,不断探索轨道交通行业基层治理新模式,为展现无锡城市新面貌、塑造城市发展好环境,打造无锡地铁新一轮建设“流动风景线”贡献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