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安全生产

太湖新城集团全面吹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3-03-31 17: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太湖新城集团召开集团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攻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集团相关子企业结合主营特点,围绕危大工程、高危作业,消控室标准化建设,消防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商户规范运营,电气线路老化防范,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多个主题,聚焦突出问题,介绍具体举措,解析下阶段任务,进行了丰富详实的专项攻坚行动汇报交流。中建八局、上海建工、锡山三建三家集团重点项目参建单位从实际出发,围绕施工建设中的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智慧工地建设、机械设备管理、工地标准化建设措施及人员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琦海就安全生产攻坚工作提出,集团上下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一方面,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另一方面,提升应急实战能力,增强安全管理效能。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组织,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是要完善安全制度,加快构建集团整体安全管理体系。三是要规范风险管控,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四是要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安全资源到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贤要求集团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全力做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建强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直击源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做好保障,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下阶段,新城集团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安排、坚持动真碰硬,筑牢集团安全思想理论基础,助推安全操作标准化,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提高安全效能,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责任层层压实确保集团上下时时处处安全。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