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快讯

华光环能“三围绕”全面优化内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华光环能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以“严格审计、强化整改、防范风险、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审计能力提升为手段,逐步建立了统一集中、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内审体系,助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一是围绕企业经营发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首先将风险导向作为指导理念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提高了审计的效率及效果。其次,推动审计工作由合规型审计向战略型审计转变,由侧重揭示问题向推动解决问题转变。最后,持续优化审计整改,逐步形成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审计问题整改机制。二是围绕审计规范谋优化,加强审计标准化建设。首先完善各项审计业务标准规范,制定内部审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实施细则等制度,并抓好贯彻执行。其次,融合合规要点、历史审计问题等,形成有针对性的审计关注重点。最后,形成审计抽样、检查以及评价标准,并考虑从效果、效益角度评价运营的执行结果。三是围绕队伍建设谋提升,为审计人员赋能。首先适当配置懂业务、懂管理、懂IT等的审计人员,实现审计与业务的良好互动。其次,围绕审计工作重点和人员能力短板,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研讨,快速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最后通过项目复盘,快速复制和推广审计经验,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