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文化

无锡地铁“文化客”音阅空间获评无锡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6 16: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地铁“文化客”音阅空间成功获评无锡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该项目充分利用地铁站内空间,整合各类文化资源,为广大市民乘客打造了一个线下到线上全面融合的文化交流平台。

  阅读共享,打造绿色出行“心灵驿站”。联合市总工会、市图书馆,以人流量较大的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为试点,通过盘活全市图书馆和职工书屋阅读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借阅平台,充分利用通达的地铁线网及舒适的站内空间,打造了集自助阅读、休闲文创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阅读空间——“文化客”音阅空间,实现阅读共享、即时互动,助力广大乘客在感受快捷交通的同时,体会阅读的乐趣,集聚智慧的力量。“文化客”正式运营以来,曾获无锡共青团青年身边小微服务项目、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等荣誉称号。

  文化惠民,构建交流互动“人文客厅”。依托“文化客”音阅空间,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与市文联携手,在地铁4号线惠山古镇站共同打造“文化客”艺术空间,并举办了“阿炳印象·主题雕塑展”、二胡艺术作品联展等系列活动,旨在将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带进地铁空间,让市民和游客在乘坐地铁的同时也能观赏本地艺术作品、培育地铁文化基因、感受城市人文关怀。

  未来,无锡地铁将以地铁4号线吴都路站为试点,重点打造“文化客”艺享空间主题车站,推出数字艺术长幅画卷,将无锡的繁华与传承缩影凝聚在30米长的大屏上,以供乘客观赏、互动,逐步打造无锡优秀文化艺术的集中展示地、文化对话与交流的“沙龙中心”。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