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专题调研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轨道交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6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轨道上的苏锡常”,不断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构建多功能层次轨道交通体系与多尺度空间协同融合格局,9月22日,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就“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轨道交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代表们实地调研了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TOD项目、地铁3号线硕放机场站、地铁控制中心,并在地铁大厦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无锡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发展相关情况。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表示,轨道交通作为投资规模最大的政府工程之一,备受全市上下的关注,也是人大代表们关心的重要民生事业。近年来,无锡地铁集团在建设、运营、经营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做法,积极发挥国有企业表率担当作用,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地铁力量。

  2021年,国家发改委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长三角”。无锡地处长三角和沪宁线的中心位置,对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锡澄锡宜“一体两翼”区域融合,更深层次融入苏锡常都市圈,加强市域轨道交通的延伸衔接及地铁的跨市贯通运营,推动轨道交通尽快融入长三角轨道交通一体化布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