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国资国企形象,增强信息工作的参谋服务水平,9月22日,市国资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各市属企业和重点子企业信息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信息报道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婷作开班动员,她从四个方面对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全方位展示国资系统正面形象。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通过深入挖掘信息深度,提升信息员文字写作水平,不断提高稿件质量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注重增强对信息的敏感性、及时主动地抢占第一时间“话语权”。四是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信息宣传部门要有主责主业意识,把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内容,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作风,强化制度落实。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专门邀请市委办信息处薛怡婷处长围绕《新形势下做好党委信息工作的思考》,从加强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信息工作的关键点、写好党政信息的突破口、特供信息的写作技巧等4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薛处长通过对一系列具体案例的分析、研究、建议,帮助培训学员面对面找到工作突破口,掌握工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提高自身做好党委信息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培训还邀请市国资委一级主任科员王友宽围绕《关于机关公文的基本规范和信息撰写的实务操作》,从机关公文办理和日常信息撰写两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为参训学员切实提高日常办文办会能力,提升新闻写作水平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习经验。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