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快讯

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6日,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该项目距离全面开工更近了一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证会议效果,本次评估会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会议形式,线下会议设在无锡主会场,同步“云端”连线北京分会场。会议邀请了民航机场建设资深专家组及省、市、军方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张立军副市长到会指导。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本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内容规模及投资等内容的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项目建设的可行性、预测量与目标年的选定、建设内容规模及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专家组意见,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张立军强调,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可大幅提升机场客货资源配置效率,对率先打造区域性货运枢纽机场、稳链保供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意义重大。随着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将切实提升机场发展能级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苏锡常及周边区域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是落实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和江苏省综合枢纽布局规划的重要举措,是适应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航空运输迅速、持续发展的需要,对加快落实“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培育国际航线网络和国际枢纽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项目的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苏南硕放机场空、陆侧资源紧张,运行矛盾突出等问题,为提高机场集疏运体系功能建设,和打造航空货运枢纽地位奠定坚实基础。项目落成后将有效承接上海机场溢出效应,提升机场客货资源配置效率,满足2030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发展目标和航空业务量持续增长的发展需求。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