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第二季度党群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20: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第二季度党群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属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尤秀林主持会议。

  会上,各市属企业就上半年以来党群工作情况、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委机关职能处室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民肯定了各市属企业上半年党群工作完成情况,他指出,各单位能够高位谋划年度工作,紧扣重点目标任务,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理论武装持续深入,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群团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冲锋在前、攻坚拔点,中暑晕倒不流泪,彰显了党支部“硬核堡垒”作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对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全系统党群工作还存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还需加强、基层党建发展还不平衡、党建责任落实上还不够深入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按照省委、市委“五聚焦五落实”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部署会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高标定位、坚持精准发力、坚持创新引领、坚持集成优化。

  赵民对下半年党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对表对标中增强抓好党群工作的政治自觉。注重学习引领,绷紧思想之弦,要高度重视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应尽之责,严格对照各级党建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群团工作,激发行动之力,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五融五深化”行动,发挥好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提振职工精气神,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

  二要抓实重点任务,在凝心聚力中彰显党群工作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维护好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让党的创新理论在企业基层落地生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风控三大主线,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固防线。高标准完成好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从严从实中推动基层党建的提质增效。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考核评价框架体系,全面推动企业党建水平更上新的台阶。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努力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抓出实效,为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高标准完成好年度综合考核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及早谋划部署,提前做好准备,力争在综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四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各项工作的如期完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迎接、保障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打好稳增长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度目标,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决战决胜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做好迎接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督查和评估专项整治准备工作。加快建设一流企业,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对标一流企业推开党建联盟先行工作,抓好人才队伍培养,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深入贯彻监管意见,认真对照《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意见》查摆提高。落实防风险保安全,严守债务风险底线,从严管控重点业务风险、严密监控企业重大资金支出、严控金融业务风险,高度重视舆情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研学了无锡地铁3号线北栅口“同心圆”主题车站和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基地。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