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企业快讯

国联环科石洞口项目获“2021年度上海土木工程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20 16: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国联环科参与建设的“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荣获“2021年度上海土木工程奖”一等奖。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国联环科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采用自主研发的污泥焚烧技术,优化工艺方案及系统集成设计。核心设备为国联环科自有专利技术的全国产化污泥焚烧锅炉,解决了污泥行业核心设备依赖国外技术的困境,降低项目的投资成本。二是坚持发展理念,加强规划引领。除确保系统烟气处理达标外,还兼顾日后烟气排放进一步提标的接口,衔接建设过程中不断趋严的新环保要求,结合片区排水系统不断完善的总体规划,充分考虑片区污泥热值发展的趋势,设施建成后,有力解决片区污泥泥质波动大的问题。三是坚持“四节”和“可持续发展”原则。新建设施占地仅1.95公顷,远低于国家建设标准3.33公顷的占地面积指标,充分节约土地资源,为远期发展保留空间。同时,采用污水厂再生水作为工艺用水水源,大大节省了污泥处理过程中自来水消耗及能源消耗,达成节地、节水、节电、节能的工艺要求。

  据了解,原上海石洞口污泥处理项目作为国内最早的成功的污泥独立焚烧案例,对于国内污泥行业技术工艺的发展有重要指导作用。二期改造项目的完成,满足了上海市日益提高的环保要求,为上海污泥处置事业做出了贡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