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粮食集团揭牌成立 打造区域粮食产业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1日上午,由无锡产业集团全资设立的无锡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无锡粮食产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马良,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出席并共同为公司揭牌。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学东,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以及市纪委监委、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产业集团及粮食企业等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

  揭牌仪式上,周学东宣读了贺信,无锡粮食集团董事长陈锋作了表态发言。无锡粮食集团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签订校企战略创新合作协议;与布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产业集团全资成立无锡粮食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下设政策性和经营性两大业务板块,管理10家粮食企业,旨在进一步调优战略布局、整合现有资源、完善管理体制,构筑起集政策性粮油储备、轮换、物资储备及经营性市场租赁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平台,努力在实施国家宏观调控,保证粮油供应安全,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服务“三农”中发挥主力军和重要载体作用。

  组建后,无锡粮食集团将狠抓三个方面工作,奋力推动公司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调优布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功能定位及工作思路,做好平台战略管理,通过对国有粮食企业的兼并和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二是科学谋划,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要求,积极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创新机制、规范运作。三是强强联合,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牢固树立政治站位,忠诚践行保粮安粮的使命,坚决保障粮油储备业务,科学探索业务布局,完善产业链条,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强的区域粮食产业龙头企业。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