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朝阳集团试点农贸市场防疫风险分级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15 13: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根据梁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无锡朝阳农产品大市场的疫情防控风险分级管理方案》正式制定推行,在朝阳农产品大市场探索建立起全市首个农贸批发市场疫情风险识别和防控分级管理试点。

  一是一区一策,分而治之。将朝阳农产品大市场的各区域分为“高、中、低”三个不同风险等级,在风险防控平面图中分别用红、黄、蓝三色标明。朝阳农贸大市场在各岗位树起岗位疫情风险等级及防控提示牌,明确防控措施和督查周期。根据提示牌内容,工作人员对所处岗位风险等级、工作职责和防控措施更加明确,时刻提醒做好自我防护、严防工作疏漏,更好规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数字身份,动态管理。朝阳农贸大市场专门开发了数字身份系统,市场各类从业人员录入信息后可以生成特有的数字身份二维码,在系统内进行每日考勤打卡和健康申报。截至目前共有10290人完成了数字身份认证。借助该系统,全面掌握市场每天的在场人数、参加核酸检测人数,应检未检人员、疫苗接种等情况。

  三是专题培训,精准提升。针对不同岗位、不同风险、不同职能的从业人员,朝阳农贸大市场分别安排专业培训,由专家解释各个岗位所面对的疫情防控风险并对所需防护措施进行实操培训。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