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三新”助力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三难”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新产品助力解决融资难题。整合“银行+征信公司”普惠金融力量,创新推出基于征信大数据的科技型普惠金融“容易贷”服务,有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授信额度小、审批流程长等问题,信贷审批效率相比传统信贷模式提升90%以上。自去年10月27日正式上线至今,“容易贷”累计授信企业超1200户,授信金额8亿元,其中提款金额合计3.9亿元,获国家工信部点赞。二是新服务助力解决成本难题。无锡作为不锈钢贸易集散地,全年不锈钢消费量约占全国的40%,拥有大量中小微不锈钢加工贸易企业。该地充分发挥本土期货经营机构的风险管理专业优势,采用基差贸易模式为当地不锈钢下游企业提供点价采购原材料或销售库存的服务,2021年累计服务当地约80%的相关企业,帮助其平均降低5%的采购成本,该服务模式入选全国“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库”。三是新平台助力解决用工难题。开发无锡市企业用工联盟平台,统筹人力资源服务资源,实现与用工企业之间的精准对接,缓解我市阶段性用工、企业“潮汐式”用工矛盾。截至今年4月,联盟共有5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4家用工企业,服务机构累计上传预供工人数60238人,用工企业累计上传需求招聘人数1547人。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