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水清景靓!清水河海绵设施示范地来了!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太湖新城集团新慧恒公司代建的清水河(小溪港西侧)综合整治项目顺利通过区财政局、执法局、建设局的联合竣工验收。清水河的建设完成,为进一步建设“水优、水活、水清、水美”的生态城市创造了条件,为美丽经开建设夯实了绿色生态基础。

  清水河(小溪港西侧)综合整治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工程、桥梁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水质提升工程及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作为无锡海绵设施示范地,海绵设计理念体现在每一个细枝末节。全面采用雨水花园、植被缓坡带、植草沟、生物滞留池、雨水湿地等绿色雨水基础设施,通过恢复岸线和水体的自然净化功能,强化水体的污染治理效果。

  针对河道直线化、河岸硬质化等问题,根据河岸环境条件,在确保河道水系功能的基础上,工程措施与生物措施相结合,对河岸线进行生态化改造,着力改造成兼顾净化型、亲水型的生态岸线。

  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海绵理念与园林景观充分融合,因地制宜布置海绵设施,展示道路、水系等区域的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及回收利用过程。植物配置优先选用本土植物,雨水花园挑选耐水、耐湿性好,且植物植株造型优美的乔木作为常用植物,便于塑造景观和管理维护。

  同时,项目从水系统保护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水生态、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方面的发展需求,将城市开发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使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有机结合。下阶段,新慧恒公司将持续创新思维,精细施工,努力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经开样板”。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